五常排球

五常國民小學排球體育班沿革與特色

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民小學排球體育班沿革與特色

 

 

     本校女童排球校隊自民國71年即已成軍,時由馮忠老師(現已退休)本著一股對排球的熱誠,在非常克難的情況下將排球隊組織起來。後續由蕭慶智老師(本校前教務主任,現已退休)組訓男童排球隊,為本校男童排球創始人。自民國79年起更先後增聘專任運動教練何中玉教練(現服務於大安國中)、體育教師蔡明翰老師、吳奕諴老師及體育代理教師等共同為排球運動進行扎根與推廣活動,目前本校五六年級各有排球體育班一班,師資包括專任運動教練1名、體育專任教師3名及導師2名等。

 

    在球隊教練協助球技精進與級任導師落實生活課業指導協同合作運作模式下,以教室課堂上學習活動及運動場上運動家品格培養為優先,體育班學生可謂「文武兼修」,不僅球技高超,品德、功課也都是一級棒,歷屆傑出校友包括陳又琪小姐(曾任中華國家代表隊)、楊孟樺小姐(曾任青少年及青年國家代表隊,台電隊球員)及李昀修同學(106年度青少年女子國家代表隊),而在學業精進方面,亦有多名畢業生考取國立大學(如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等)。

期許學生畢業後,能秉持排球運動訓練所學習到的「不怕難、不怕苦,努力向前」的精神,在未來學習成長道路上繼續成長茁壯。

 

 

 

活動剪影秀

112年臺北市青年盃排球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