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語】課程簡介

  • 授課教師:范氏菊 老師
  • 老師的話:

108學年度新住民語納入課綱,所以108學年度開始,我在臺北市各所國小學校擔任越南語老師,有兩年教越南語的經驗及曾經擔任中文補救教學五年的經驗,我覺得每位學生學習第二語文的能力有所不同。所以我會按照每位學生的能力去調整上課內容:

  1. 越南語能力較強的學生:除了讀越南語課本,另外準備補充教材,讓學生學習效果更好,上課內容不會太單調。
  2. 對越南語較無接觸的學生:我會不斷的重複練習設計遊戲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及簡單的日常生活對話!關於越南語課除了學習越南語的聽說讀寫,還有學習越南文化,讓學生更了解認識不同的文化差異。
  • 我們新住民語一星期只有一節課,所以下課時我強調學生回家要跟家人練習,如果家庭成員有人懂越南語就要和孩子常用越南語對話,這樣孩子的語言能力會不斷的進步。
    對於家中都沒有人懂越南語的學生,請家長可以到(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打開電子書讓孩子複習 https://newres.k12ea.gov.tw/15
  • 我們新住民語一個學期有17到20節課,學生能學到越南語文日常生活對話,越南文化差異,越南兒童歌謠....
  • 我是個愛學生的老師所以跟孩子們一起上課學習我都很快樂!謝謝各位家長!
  • 1) 1) 課程計畫-越南語二年級.docx
  • 2) 課程計畫-越南語 1年級.docx